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九至十月教研室活动简报

    作者: 编辑:思政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6:33:29


    工 作 简 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026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九至十月

    教研室活动简报


     一、常规教研、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本教研室教师认真对待教学,工作态度端正,无一人迟到早退,无教学事故发生。教研室常规集体备课等活动均按时按量完成。

    图为教研室定期活动

    二、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好专项学习、教学工作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本教研室积极参与专项学习、教学工作。9月16日,本教研室全体教师全程认真观看了中宣部授予吴蓉瑾、王红旭老师“时代楷模”称号的颁授仪式,并通过QQ群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此次学习活动使老师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何为“四有”好老师。

                       图为教研室教师们正观看授予仪式

    9月27日至29日,本教研室参与了由教育部组织的“2021版修订后教材使用”视频培训会议,教研室老师们全员全勤参与此次重要培训,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加深了对修订后教材的认识,此次培训有利于我们拓宽和加深对课程思政工作的改革思路,有利于我们进行课程思政探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图为学院教师(含本教研室教师)正在认真接受培训

    10月18日至22日,在重庆市教委及学院号召下,本学院教师对全院学生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本教研室的教师们也认真准备,较好的完成了此次宣讲工作。

                   图为王萌老师正在进行宣讲

    三、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持续进行中

    在学院领导牟副院长的领导和支持下,本教研室展开积极探索,对本学期开设的《普通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尝试进行体系化的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探索,目前此项探索工作还在进行中。

                  图为王萌老师正在讲解《普通心理学》课程中的课程思政元素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



    扫一扫
    西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