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于2005年成立,2021年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面向全校学生的公共基础课教学单位,负责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7个教研室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要承担全校本专科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学等公共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

近年来,学院坚持内涵发展,取得丰硕成果。2023年被重庆市教委批准为“合川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牵头高校单位。教师教学技能大幅提升,先后获得重庆市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在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余篇;承担完成省级各类项目7项,参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完成专著及教材10余部。

此外,学院自成立以来,还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多次派出骨干教师参加政府机关、大中小学校、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组织的各类活动,并有多位教师曾担任重庆市、合川区、铜梁区的理论宣讲导师,工作表现受到合作单位的普遍好评。




扫一扫
西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