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思政课教师素养与技能提升论坛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研讨沙龙活动(第二期)

    作者: 编辑:思政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12:47:14


    2023年12月21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教授应邀出席“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思政课教师素养与技能提升论坛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研讨沙龙”活动,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为题,分享了一堂生动形象、寓意深远的思政课。校长李明海担任主持人,在家校领导、驻校理事、副处级干部、相关部门人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以及合川区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同体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工作经历以及在学习研究上的体会心得,与在座听众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深入交流分享:一是围绕“为谁培养人”的思考。提出学理论,做清醒者;讲政治,做明白人;勤奋斗,做时代新人。二是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贯通。三是围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研究和实践。重点介绍重庆师范大学建立“重庆市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基地”的典型案例,并引用“立志要高,但起步要低”,牢记嘱托、脚踏实地、感恩奋进。报告最后提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讲座结束后,黄教授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数字孪生实验室、影视融媒体学院实训室等。

    我校作为合川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同体牵头高校,将会常态化推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思政课教师素养与技能提升论坛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研讨沙龙”系列活动,让大学生思政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政课育人的效果突显起来。

      


    扫一扫
    西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