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碚东升村共建思政研学基地

    作者: 编辑:思政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7 23:38:40

    新年伊始接续奋斗,基层党建出实招,校地共建开新篇。202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北碚东升村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创建思政研学基地,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开辟出一条新通道。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李亚军,副院长史丽涛,支部副书记王萌,教研室主任彭灵赟、王开敬参加上述活动。

    图为:李亚军(左)与江洪流(右)签署共建协议(拍摄/王萌)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一同见证思政研学基地授牌。期间,江洪流书记(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对活动组织筹备热情很高,他表示,东升村位于北碚区柳荫镇,占地6平方公里,2800余人。早几年,村民大多外出打工,村容破败。近年来,顺应 “农+++学”产业发展思路,引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建成有花卉苗木观光,水果采摘体验,旅游度假疗养等项目的乡村旅游,成功创建首个全城儿童放养村,深化艺术研学,全村呈现一派欣欣向荣大好景象。如今的东升村已经列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希望通过与大学合作共建思政研学基地这种形式,促进科学理论的学思践悟,帮助村民提高思想觉悟,更好地带动乡村振兴。

    图为:李亚军(左)与江洪流(右)参加思政研学基地授牌仪式(拍摄/王萌)

    李亚军书记表示,与地方共同创建思政研学基地是一种形式直观、很接地气的务实举措,让思政走进田间地头、走向群众心头。此次共建活动的内容主要是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方面,共建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势,重点围绕“四个一”共建活动:共同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共同上一次党课、共同进行一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进行一次民情民意访谈。同时,通过校地实践研学活动,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促进构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
    西席之地